五月天滿貫6缺1大贏家

五月天  

第23屆金曲獎落幕了,大家是不是想知道自己心中的偶像有沒有得獎呢?不管結果如何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句名言,那就是「入圍就是肯定!」可是相信有些人和boss一樣心裡都有一些小小的遺憾!因為boss支持的那個人沒中啦!但五月天得獎真的是實至名歸,連boss都深深的被他們的歌給感動了!小粉絲boss會一直支持五月天的啦!

五月天成為本屆金曲獎的最大贏家,一舉包攬了最佳樂團、最佳國語專輯、最佳年度歌曲、最佳專輯製作、最佳作曲、最佳編曲在內的6項大獎。 

五月天1  

中國時報【宋志民、洪秀瑛、王繼緯、許容榕、闕志儒╱台北報導】

第23屆金曲獎23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,最大贏家是入圍7項的五月天,風光拿下編曲、樂團、專輯製作人、年度歌曲、專輯及作曲人瑪莎6項大獎。五月天入圍樂團獎7次,昨第4次拿獎,是紀錄保持者,也是史上樂團於金曲獎拿最多獎者。阿信拿最佳專輯製作人時突宣布解散計畫:「以五月天的計畫,這是倒數第3張專輯。」

冠佑:獲獎身體發麻

阿信後來說:「我們的偶像是披頭四,我們要像他們一樣出10張專輯,就功德圓滿。」要離開歌壇?他說:「別緊張,距離10張還要6年。」怪獸感性說,這張專輯做了3年,希望歌迷不止聽3年,而是聽一輩子,冠佑說:「今天一直得獎的感覺超乎想像,全身發麻,很想哭。」

該團在《愛情萬歲》、《時光機》、《後青春期的詩》後,今年又以《第二人生》拿下最佳樂團獎,昨只有阿信的「最佳作詞人」槓龜,輸給武雄,他難掩傷心兩度在台上說「不需安慰我」,但其中的〈諾亞方舟〉仍拿下最佳年度歌曲,讓他破愁而笑。

瑪莎拿下最佳作曲人

五月天昨典禮上互餵香蕉:「若友情是首雋永的詩,詩的味道就會像這根香蕉一樣甜!」他們之前入圍時,在香港開唱就吃香蕉慶祝,源起於5人在2000年《愛情萬歲》的〈憨人〉MV裡監獄共吃一根香蕉紀念友誼,阿信說:「本想若沒得就只吃皮。」但他們也兩度觸霉頭,瑪莎拿獎座互撞,把獎座撞斷,感言時又說:「以防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上台,先感謝所有評審的鼓勵。」不料,5人命硬,還是拿下6獎。

瑪莎首度入圍最佳作曲人,便以〈諾亞方舟〉得獎,才打破獎座的他,馬上衝到觀眾席,跪在五月天面前將獎交給團員:「雖然是我做的曲,但沒4位團員,就沒這樣的創作。玩樂團的朋友都知道,一個團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團員,謝謝他們。」他們成軍13年,拿下樂團以外的獎,他感激說:「謝謝相信五月天10年一直沒上台領獎的所有歌迷。」阿信則說:「拿獎拿得有點心疼,林宥嘉、魏如萱、謝和絃新生代要多點鼓勵,我可以把獎分給他們。」

五月天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